一片节操飘过

一些长珩X巽风的脑洞

开放所有脑洞,希望更多大大入坑产量。其中一些脑洞来自我看过的图文mv的联想,如果侵权了,麻烦告知,我会修改删除的。

1.关于年龄

众所周知,大强与赤地女子那战,长珩才500岁。那么巽风多少岁呢。觞阙曾说跟随尊上三万八千年。说明赤地青苍大战那年大强至少8千岁。巽风曾经缠着他哥学黑杀斩,他哥拒绝了(此时应当还未发生拔情丝事件)。说明两人年龄差并不会太大。所以巽风年龄应该是大于长珩的。

所以,这对是年下(感觉更好磕了)

2.三万年

大强被关的日子,都是巽风代理月族事务。然后,长珩的战神称号,是他自己打出来的,打什么呢?当然是月族啦。可以想象,一开始巽风对长珩肯定是很不屑的。一个娃娃也想打下我月族的疆土,可笑。然后,随着长珩越来越厉害,打下的城池越来越多,巽风肯定坐不住了。巽风免不了要亲自出征的。看在年龄差的份上,我们给巽风一点面子,一开始可能巽风也是有打赢过的。不过,后来月族内忧外患,巽风渐渐力不从心,多数时候就打不赢长珩了。所以,长珩和巽风,大概率是在战场上碰过面的。

考虑到巽风擅长阴阳怪气又没有绝对实力,他打战可能经常会出阴招,长珩这么光明磊落的强者估计很看不上他的小招数,但偶尔也会被阴着。然后巽风对内已疲于应对南北幽王,仙族又常常会趁月族内乱来打月族。所以双方可能都认为对面是阴险狡诈之人。

最后两人一起救大强时,才突然意识到原来对方也是有情有义之人。或许,两人是从这一刻开始对对方改观的。

3.北冥和奇幻流萤石

长珩受伤掉到漱玉林,大概率是打月族的时候被打伤的。然后他在和小兰花聊天时谈到了北冥的奇幻流萤石,所以可以合理推断,长珩是在打月族北冥的时候,被打伤的(假设这是初次打北冥)。考虑到小兰花只有1500岁。这时候长珩将近3万岁了,此时巽风估计在长期内外战中失去了许多亲信和得力战将,所以这场仙月的北冥之战,大概率是巽风和长珩打的,可能巽风使了什么阴招伤了长珩吧。大概,偶尔,长珩也会感谢巽风这次打伤了他,让他遇到了小兰花。毕竟,暗恋也是美好的回忆,长珩也在和小兰花的相处中,获得了许多快乐。

ps:最后长珩还是打下了北冥,挖了流萤石送给小兰花。


一个小剧场(假设太岁之战,兰强大婚后,巽风和长珩已暗生情愫,但双方都没有说开)

某日,二人又一起喝酒,追忆往事。长珩又掏出了他的流萤石,试图告诉巽风你是我的有缘人。巽风看到这块流萤石,本来暧昧的感觉立刻没了,很不爽道:长珩,真有你的,当初打了我的地盘,就为了挖我们月族宝物泡我嫂子,现在还天天带在身上,你是何居心!

长珩:云中君已将北冥归还月族,以示仙月两族友好。这块宝石也是我当初好不容易寻到,想送给我的有缘人。

巽风一想到北冥之战,长珩把他按着打就没好气,阴阳怪气道:有没有一种可能,北冥和这块宝石,本来就该属于我?

长珩,今天也没能送出流萤石呢。

此时路过的大强:长珩小儿当初试图用一块破石头勾引我老婆,现在又试图用同一块破石头勾引我弟弟。本座真想现在就烧了这块石头。

一起路过的小兰花:大木头住手,巽风殿下若能与长珩仙君永结同心,以后月族有什么难事,便可以放心麻烦长珩仙君,而不是来找你了。这样你我才能放心得在息山种花摸鱼。

大强回忆起毒唯弟弟天天叨叨自己搞事业的样子,立刻让觞阙找了一箱子流萤石送给巽风,并附上书信。

“巽风,我们月族向来慷慨。这箱流萤石给你向长珩提亲用,不用谢。”

巽风表示:你们差不多得了,我真的下辈子都不想看到流萤石。


4.关于云梦泽往事

巽风很好奇,兄尊啥时候,为什么,能和长珩这么要好。于是去找了不会撒谎的觞阙。知道他俩在云梦泽的往事后,巽风很生气。我和兄尊都不曾这么亲密过,长珩他凭什么!

长珩:他萧润干出来的事与我长珩何关?

巽风:你在云梦泽的化名,至今都是萧润。莫不是还在回味当年和兄尊的快乐时光吧。总不能,是怀念丹音仙子作为蛐蛐陪你的日子吧。

长珩表示这是什么送命题,并再次强调丹音与他仅仅是兄弟。(丹音:老娘忙着升职当战神,勿cue)

巽风:你我也是知己,我看并没有什么不同。(巽风现在已经搞不懂,是在吃谁的醋了。总之,兄尊与长珩关系要好,感觉自己突然多余了起来。)

远在息山吃瓜的大强表示:别争了,都是我的好弟弟,本座想闭关和小兰花造娃了,你们能不能赶紧在一起。

5.息芸养大强的500年

这500年里,巽风偶尔会来找嫂子和骨兰哥哥倾诉一些烦心事。怕小兰花无聊的长珩,偶尔也会带点云梦泽的新鲜事物来看小兰花。所以,他俩免不了碰头。当然,偶尔也会有觞阙结黎丹音等人。小兰花总是会热情得接待大家。并且,会将骨兰挂在聚会桌上,让东方青苍也一起感受下这热闹欢乐的氛围。

息山水清,酿出的酒也极好。巽风和长珩免不了多喝几杯。两个人慢慢就聊开了,天南海北聊。虽然聊到三万年两人打战的事,一言不合就会过两招,但聊到趣事时,两人也会哈哈傻乐。他们最后总会聊到东方青苍。巽风会说兄尊多么多么好,对自己,对月族,对阿嫂都很好。长珩会告诉巽风,他很羡慕青苍和巽风的兄弟情,羡慕东方兄有兄弟有朋友有爱人有子民,而自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醉醺醺的巽风表示,你既然和我哥结拜过,那你我也算兄弟,咱们也算是一起救过咱大哥,一起打过太岁的过命交情,你也可唤我一声巽风兄长。长珩很感动,并立刻欺身上前,试图告诉巽风有本事打一架,谁赢了谁做大哥。笑死,前天界战神根本不会输,当然是打赢了啊。巽风被压在地上反思:我竟试图和长珩做兄弟,我真是瞎了眼。喝醉的长珩=萧润本润:巽风,以后无论是南北二幽王想反,还是上古妖兽做乱,或者云中君又试图刁难月族,只要你认我这个兄弟,我必定帮你到底。放心,哥哥罩着你。巽风来不及感动,已经被压晕了。

在一边看戏的小兰花一手捧着骨兰,一手举着天极镜录像中。

第二天的巽风和长珩均选择一醒来就装失忆,直到小兰花掏出天极镜准备公放。巽风.长珩:醉酒后不能作数。小兰花:我懂,我什么都懂。

这个天极镜一直被小兰花私藏着,直到兰强准备闭关造娃时,大强亲自组了个酒局,邀请二人,并拿出了这个天极镜,塞到弟弟手里说:往后月族出了什么事,你就拿着这个去找长珩帮忙,莫要来烦我。

此时的长珩早已明确自己的心意,从善如流:东方兄放心,我定会照顾好巽风兄的。

巽风:虽然长珩主动叫哥很开心,但又觉得哪里不对,总觉得被嘲讽了。


想到哪里写哪里。多少有点ooc,但是我脑补得很开心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3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