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片节操飘过

一些长珩视角的长珩x巽风脑洞

避雷:内含长珩暗恋小兰花的剧情。

1.外貌

长珩对东方青苍的印象来自仙族的记录,历史书上说东方青苍外貌十分丑陋。所以长珩认为东方青苍的亲弟巽风的外貌一定也十分丑陋。

直到第一次上战场,当时几千岁的长珩还是个小战士。气血方刚的年轻战士难免有些兴奋,冲得很前,很快就在战场一线看到了巽风的……侧颜。嚯,长得竟然还不错。然后就被巽风打晕了。毕竟是东君幼子,其他仙族战士立刻着急得把长珩救下去了。

醒来后的长珩:美色果然误人,月族人居然用颜值蒙蔽我,好生歹毒。

2.月族果然都是阴险狡诈之辈!

容昊仙君在仙族大会上禀报,月族内乱,南北二幽王正欲再次起兵造反,巽风调走了北溟一半兵力支援九幽。云中君大喜,要求已是仙族大将的长珩立刻启程,收复北溟。

正人君子长珩犹豫,反问兄长怎可乘人之危。容昊劝到兵不厌诈。长珩勉强应下,前往北溟。

谁能想这是南北二幽王放出的假消息,其实两人已经暗中决定要趁北溟缺人防守时攻打北溟。所以长珩率大军赶到时,正好遇上巽风+南北二幽王两军对峙。众所周知,将内部矛盾转移到外部是一门领导人哲学。月族立刻整合一体,对仙族部队猛烈进攻。

以上这些长珩并不知情,只道是阴险狡诈的月族人欺骗容昊,传送假军情,才导致自己腹背受敌。

此时的巽风意识到,适当强化一下外部矛盾,有助于削弱南北二幽王的兵力,所以在长珩被打出原型后,有意放了长珩一点水,让这匹小鹿可以逃走。化成原型奔跑的小鹿仙君心里想的是巽风竟然没有乘我之危杀了我,月族或许也没有那么不堪。

ps:巽风很后悔,尤其是日后被长珩各种意义上按住的时候,恨不能穿越回这一战,把小鹿抓起来囚禁。(你好爱他,都舍不得杀他了。)

3.还是北溟与奇幻流萤石

长珩表示,北溟不愧是月族腹地,真的好难打啊。巽风此人还是有点本事的,虽然使得尽是阴招,做了快三万年的对手,长珩对巽风的能力还是颇为肯定的。又一次没攻下北溟,受了伤的长珩在返回玉京途中掉到了漱玉林,遇到了小兰花。谁能不喜欢小兰花呢,好想送她一块奇幻流萤石。长珩暗自下定决心,下次一定要攻下北溟。

4.我天界战神就是要按着月族摩擦

长珩在容昊仙君的帮助下,彻底研究透了巽风的战术。听闻月族内斗越发频繁和激烈,巽风渐渐力不从心。长珩趁机多次发动奇袭,拿下了不少城池。正人君子长珩表示,兵不厌诈罢了。战神也懂平衡之术,毕竟持续内斗的月族才是好月族。因此,长珩偶尔也会趁巽风与南北二幽王战斗处于下风时,攻打南北幽王的领地,让巽风可以适当喘一口气。


ps:成为知己后,每每谈及三万年的争斗,双方都颇为尴尬。一个表示谢谢你放我一马,没有趁我重伤杀了我。一个表示谢谢你常常在内乱时帮我打对家。但都不敢说真话。所以说,你俩真的挺配的。


5.

之后就是《苍兰诀》里的剧情了。长珩与东方青苍从情敌和敌人变成了知己,对小兰花的感情最终释然,也认清了兄长的虚伪。

在东方青苍燃烧元神只为梦中与小兰花相守时,长珩又一次见到了巽风。看到巽风耗费自己的元神,拼死也要救下东方青苍时。长珩有一丝丝酸了,都是亲兄弟,为什么差距这么大。巽风此人,虽然阴险狡诈,成天阴阳怪气,倒也是个重情重义之人。

太岁一战,长珩也没想到,此生还有与巽风站在同一战线的一天。虽然两人都只是站桩输出,但这种感觉,就……很不错。巽风此人,做伙伴比做对手好,不愧是东方兄的弟弟。

6.

兄弟不是死了(容昊)就是死了(东方兄)。暗恋对象也守寡了。好朋友丹音仙子要从军。长珩游历云梦泽时多少有些寂寞。(什么云中君,我长珩没有这样虚伪的哥哥。这句是心里话,表面还得客客气气的)

长珩实在无聊了,就会去息山找小兰花聊聊天,看看东方骨兰恢复得如何。偶尔会碰上来探望兄嫂的巽风。一来二去,两人就熟络了起来。长珩再次感叹,巽风此人,当伙伴确实不错,和平真好,希望三界永无战事。但是没有战事,长珩一身的仙法本领无处施展,偶尔也有些憋得慌。因此,巽风向兄嫂抱怨月族境内哪儿哪儿有凶兽作祟时,长珩便一副你好菜,让本前战神来帮你解决的样子,别别扭扭主动要求帮忙。巽风一开始还会不好意思,后来就会大大方方请长珩来帮忙。有时候仙月两族发生争端,也会请长珩去评理当说客。

巽风看着阴柔,擅长阴阳怪气,却和他哥一样是个直性子。你对我好 ,我就对你好。因此巽风从不掩饰对长珩的感谢和欣赏。为了促进仙月两族的友好关系和共同发展,巽风甚至暗示和放任一些“谣言” 传播:现在三界皆道,月尊巽风殿下与仙界散仙长珩已是知己,两人携手并进,共创美好三界。

(针对这条小道消息,除了云中君不爽,所有人都觉得很爽。包括东方骨兰,没有什么比让长珩背弃仙界来帮我月族复兴更爽的事了,和小兰花结婚除外。)

长珩“冷漠”表示,我是看在东方兄和息山神女的份上,维护三界和平罢了。

巽风:和你一起战斗比当对手爽快多了。这次多亏你在那畜生前帮我挡了一爪。我巽风向来讲义气,下次我也会保护你的。

长珩突然觉得对巽风的感觉非常似曾相识,就,谁能把持得住直球攻击呢?


7.

长珩在云梦泽遇到了来度婚假的结黎和觞阙,遂邀请两人去本地最好的酒楼吃饭,当做新婚贺礼。结黎勉强表示难得遇到故人,蠢黑龙,就允许你喝一点吧。觞阙很兴奋,和长珩喝了亿点酒。作为两届月尊的第一侍卫,觞阙知道很多内部消息。他们从月族(巽风)近况,一直聊到了两位殿下年轻的时候。觞阙作为东方青苍理智唯粉,对后来成为尊上毒唯的巽风殿下,欣赏中透露着抱怨,啥都往外说。包括小时候二人如何亲昵,先月尊自戕后,巽风殿下如何对尊上无礼,尊上对巽风殿下如何包容宽待,误会解除后兄弟二人又重归于好,巽风殿下为了逼尊上和兰花仙子分手做了什么事,尊上竟然又都忍了,兰花仙子真是好人竟然不怪罪巽风殿下,尊上和巽风殿下都是命苦之人balabalabala

长珩听着头疼,心情复杂。一边感叹兰强伉俪情深,一边感叹东方兄弟情真意切,间或想到自己哥哥云中君,心想云中君真真比不上东方兄弟。他心疼小兰花进弗居洞,感慨东方青苍受蚀骨霜盐钉之刑,也理解巽风几万年来的不易和内心的挣扎。长珩心中酸楚,也不知自己究竟为了谁这般难受,好像都有,又好像都不是。

觞阙醉倒了,扒拉着结黎要回家,长珩也有点醉了,他看着两人携手离开的样子,终于明白了,他是没有牵挂之人。没有牵挂也好,免去了很多苦。

“这酒竟有这么好喝,能让前战神也喝醉了?”

“巽风?”

“结黎寄信与我说,你请觞阙喝酒,喝掉了整个酒楼的酒。怕你喝醉了又没带够云梦泽的钱付款。她本意是预支下觞阙的薪酬,本座放心不下你,便来看看。”

长珩突然就觉得自己是时候醉倒了,倒前最后一丝想法是,丹音,你妹妹真行!



可能并没有后续,写到哪里爽到哪里。如果有人能扩写或续写我的脑洞就好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